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领导班子“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    发布日期:2016-01-14   浏览次数:

 
按照学校党委关于开好“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的通知要求,为使学院专题民主生活会取得实效,会前学院领导班子召开了教师代表座谈会,广泛征求意见和建议。113日上午,学院领导班子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教研室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刘俭主持。
会议以践行“三严三实”为主题,围绕“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紧密联系班子和个人实际,深入查摆问题,深刻剖析根源,以整风精神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进一步明确了改进工作方法和提高工作质量。
刘俭代表学院领导班子做了对照检查报告,认真查摆了在遵守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和组织纪律,修身做人、用权律己、干事创业等六个方面存在的问题。针对这些问题,深入剖析了理论武装不到位、服务师生不扎实、创先争优劲头不足、制度执行力不强等方面的思想根源,以“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整改为契机,进一步明确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一是带头加强理论学习,提高履职尽责的综合素质;二是带头加强党建工作,创建学习型服务型党组织;三是带头提高干事创业的工作标准,谋划好“十三五”各项目标任务;四是带头落实法规制度的刚性要求,推动学院事业快速发展。
开展自我批评时,刘俭、张淑东先后发言,深入剖析自身存在的“不严不实”问题并诚恳请其他同志提出批评意见。开展相互批评时,班子成员、教研室主任分别对刘俭、张淑东指出了工作上的不足和改进的意见建议,本次民主生活会达到了凝聚共识、增进团结的目的,为学院快速发展提供了动力。
学院班子民主生活会后,学院三个教师党支部分别召开了支部组织生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