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赴山东临沂参加实践研修活动

作者:    发布日期:2018-07-24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7周年,7月2日至7月7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23名教师赴教育部高校思政课教师培训基地(临沂大学)开展实践研修活动。本期实践研修共有来自吉林、辽宁、福建等地区的3所高校思政课教师60余人参加。

    本次实践研修历时6天,采用专题讲座、现场教学、现场参观和观看教学片等多样的教学形式。陈春燕院长在开班仪式上介绍了学校基本概况、学院发展情况以及教学改革方面的经验做法等,得到了与会同仁们的一致好评。

陈春燕院长在开班仪式上发言

    研修期间,教师们先后赴孟良崮战役纪念馆、红嫂教育展馆、八路军115师沂蒙纪念馆、苏家崮烈士陵园、九间棚展览馆、赵志全同志纪念馆、王羲之故居等地接受红色文化和传统文化教育。同时进行了重温入党誓词、瞻仰革命烈士墓、为烈士敬献花篮等活动。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教师们深刻感受到了坚定的信仰和伟大的革命精神,感悟到了党和群众之间的血肉相连,进一步提升了党性修养、坚定了理想信念。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在孟良崮战役纪念馆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在英烈亭前重温入党誓词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在红嫂教育展馆

    此次实践研修,进一步提升了我校思政课教师的理论素养和精神境界。大家纷纷表示,要梳理总结所学所思所悟,运用于教学实践,更好地承担起思政课教师的责任和使命,让沂蒙精神、中国革命精神等红色基因在学院生根,在课堂发芽,在学生中传承发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