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东北师范大学胡海波教授应邀到马克思主义学院作学术报告

作者:    发布日期:2019-03-21   浏览次数:

3月20日午,应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东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部博士生导师胡海波教授来校作了题为中国共产党与传统文化关系百年考察”的报告。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在校研究生聆听了报告。报告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陈春燕主持。

在报告正式开始前,胡海波教授首先以报告题目为例向在场师生讲解了选题与破题中的技巧和思路。随后,胡海波教授从中国共产党人运用马克思主义推进传统文化的百年历史演变研究、传统文化对中国共产党及其实践能动作用的理论、历史与价值研究、“中国共产党与传统文化关系的百年历史”的基本理论问题研究、“中国共产党与传统文化关系的百年历史”的基本经验研究等四方面讲解了中国共产党作用于传统文化的历史与优秀传统文化不断反作用于中国共产党及其实践的历史。

最后,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陈春燕做总结发言。她代表学院衷心感谢胡海波教授运用马克思主义哲学与中国近现代史的完美结合为学院师生带来的精彩报告,展示了深厚的哲学底蕴与清晰的逻辑思维,她希望学院师生今后加强学习,提高自身理论水平,创作更多创新性的理论成果。